“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我是新时代公大人” 师生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9-04-17 点击数:

2019年4月12日下午,我校“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我是新时代公大人”师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木樨地校区举行,12名从初赛和复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以饱满的热情、鲜明的主题和生动的语言,展现了公安最高学府师生坚决听党指挥、献身公安事业、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分享了比赛的一、二、三等奖,第一联学联做组和第五联学联做组荣获优秀组织奖,为期近半年的演讲比赛圆满落下帷幕。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武和平、全体在京校领导和13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是学校持续开展“贯彻新要求、当好排头兵、建设双一流”大讨论、全面落实“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安排。自去年10月底启动以来,12个联学联做组积极组织动员,全校共有300余名师生报名参赛。比赛分成教工组和学生组同步进行,其中26名选手从初赛中脱颖而出入围复赛。按照比赛规则,在复赛中获得教工组前6名和学生组前6名的12名选手晋级决赛。

决赛竞争激励、高潮迭起,选手们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和公安院校的性质、职责以及本人工作、学习、生活,畅谈了新时代公大人建设政治坚定、特色鲜明、行业引领的“国内一流、世界前茅”警察院校的责任和使命,表达了圆满完成大庆安保维稳增援任务的信心和决心。从教近40年的犯罪学学院王大伟教授,应邀为师生作了《家训与忠诚》的特别演讲,用自己一家三代人的故事讲述了“为什么最崇高的爱是爱祖国”。选手们的精彩演讲代表了全校师生的共同心声,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不时在礼堂内响起。

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周佩荣副总编在现场点评中表示,本次演讲比赛是“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的一次深刻践行,选手们用思想、用情感、用语言、用心灵、用行动,述说了公大师生砥砺奋进、执著追求与无怨无悔的博大胸怀与高尚情操,展现了公安大学“立德树人、忠诚育警”的初心和使命,更体现出新一代公大人开创新时代公安教育新篇章的信念和信心。担任评委的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靳志刚教授表示,12名选手和王大伟教授发自肺腑的精彩演讲令在场观众深受感动、深受启发、深受鼓舞、深受教育。希望公安大学未来培养造就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专门人才,为蓬勃发展的中国公安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现场的观众一致表示,本次主题演讲比赛不仅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更是对“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的一次思想动员。公安院校是公安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师生是现实公安工作的有生力量和公安队伍的战略预备队。公安大学全体师生将时刻牢记“人民警察和人民教师”“预备警官和青年大学生”的双重身份,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旺盛斗志,积极发挥公安最高学府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真正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中走在前列,在贯彻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推动学科创新发展中走在前列,在落实教育强国目标、推进公安教育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决赛在木樨地校区礼堂举行

领导与获奖选手合影

特别奖获得者犯罪学学院王大伟教授

教工组一等奖获得者法学院王家胤老师

学生组一等奖获得者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学院金伊纯同学

教工组二等奖获得者侦查与反恐怖学院赵云龙老师

教工组二等奖获得者保卫处韩旭老师

教工组二等奖获得者刑事科学技术学院陈维娜老师

学生组二等奖获得者研究生院郎健同学

学生组二等奖获得者继续教育学院李嘉同学

教工组三等奖获得者警体战训学院解源源老师

教工组三等奖获得者研究生院朱法权老师

学生组三等奖获得者治安学学院徐士虎同学

学生组三等奖获得者犯罪学学院李涵雨同学

学生组三等奖获得者侦查与反恐怖学院李晗溥同学

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周佩荣副总编作比赛点评

中国戏曲学院靳志刚教授作比赛点评

13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比赛


系统维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号     邮编:100038     Email:webmaster@ppsuc.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1020005     西城网安大队备案号:1101020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