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政治工作

公安政治工作专业

【发展历程】公安政治工作专业开设于1985年,创全国公安院校开办本专业之先河。后因国家本科专业目录调整等原因于1994年停办,2017年作为公安管理专业公安政治工作专业方向恢复招生。2020在获得教育部批准恢复专业设置后再度开办。建有警察公共关系研究中心、公安工作现代化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

【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7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享受公安部部级津贴1人,省部级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师4人。拥有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国家级精品资共享课程1门、部级精品课程2门。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法治意识、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公安实战能力,熟悉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够按照公安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实战化要求,系统掌握公安政治工作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掌握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相关的知识、方法,具有从事公安政治工作专业能力和研究能力,能够在各级公安机关从事公安思想政治工作、公安人力资源开发与测评、公安宣传与舆论引导、公安党建等相关工作以及在相关领域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制4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政治学、公安政治工作学、公安人力资源管理、公安宣传与舆论引导、警察公共关系、警察伦理学等。

【毕业去向】主要在公安机关和政法机关政治工作部门、以及公安机关其他部门和各警种的政工岗位工作。


 



系统维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号     邮编:100038     Email:webmaster@ppsuc.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1020005     西城网安大队备案号:1101020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