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十期中国公安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掌握我国前发进展中面临的复杂国际形势,切实推动国家安全学科建设,学校邀请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友谊促进会理事长、我校客座教授陈智敏为师生举办题为“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思考——关于学习习近平重要思想的体会”的专题报告。

陈智敏教授长期从事和分管国家政治安全、网络安全、港澳台和技术侦察工作,他在讲座中以自己的亲身工作经历、办理的典型案例以及对国际局势的理解和认识,从国家安全学科建设的历史机遇、国际格局的形成以及发展趋势、911事件与美国反恐战争、美国次贷危机和中国崛起对国际局势影响、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意义、中美贸易争端、互联网与人工智能对人类社会的影响等来分析、介绍当今世界格局发展演变以及背后的深层原因,以国际视角、全球视野和社会演进历程角度做了全方位、高站位和前瞻性的解读,并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应对“百年未遇之大变局”的最佳选择。在讲座中,他认为参与全球治理需要一大批熟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了解我国国情、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专业人才。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作为全国公安机关的最高学府和龙头院校,要抓住国家安全学科建设的历史机遇,培养国家急需专门人才,为我国在今后的纷繁复杂的国际交往和斗争取得胜利做出积极的贡献。

讲座由曹诗权校长主持,校领导、校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侦查与反恐怖学院教师、研究生代表以及中国友谊促进会代表近300人听取了报告。讲座开始前,樊京玉书记与陈智敏教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沟通。

学校举办第十期中国公安大讲堂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友谊促进会理事长陈智敏教授作专题报告

     

曹诗权校长主持报告会

校领导、校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和中国友谊促进会代表听取报告


系统维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号     邮编:100038     Email:webmaster@ppsuc.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1020005     西城网安大队备案号:1101020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