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警务技术专业介绍

【发展历程】数据警务技术专业于2021年开设。

【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31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14名)。建有公安大数据战略研究中心、大数据警务综合实训实验室、警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实验室、预测预警技术实验室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公安大数据战略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培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道德品质、法治意识、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熟悉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大数据理念与思维,掌握大数据技术和公安基础理论,熟悉大数据在社会治理、犯罪侦查、服务群众等公安工作中的应用,具备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公安业务融合创新的能力,能够从事公安大数据平台构建与维护、公安大数据分析与预测、公安大数据决策与指挥的高素质应用型警务技术人才以及在相关领域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限招理工类考生,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最优化理论与方法、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公安大数据概论、公安大数据治理技术、公安数据分析与应用、公安大数据安全等。

【毕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各级公安机关就业,少量毕业生在其他国家机关、单位就业,一定比例毕业生攻读硕士研究生。




系统维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号     邮编:100038     Email:webmaster@ppsuc.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1020005     西城网安大队备案号:1101020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