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情报学专业

公安情报学专业

【发展历程】公安情报学专业开设于2005年,建有公安情报研究中心和民航安保研究中心,拥有公安部部级精品课程1门、北京市优质课程1门、北京市思政示范课程1门,2021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7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8人,讲师3人,北京市教学名师1人、北京市思政教学名师1人,公安部教学名师1人,公安部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学校教学名师4人近年来承担国家级、省部级课题30余项。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法治意识、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公安实战能力,熟悉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够按照公安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实战化要求,掌握公安情报学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掌握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相关的知识、方法,具备从事公安情报工作的职业核心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各级公安机关和其他政法机关胜任公安情报实际业务工作以及在相关领域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制4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公安情报学、公安情报技术、公安情报搜集、公安情报分析、公安情报整编等。

【毕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公安机关综合情报机构和各警种专业情报机构从事情报工作或在其他政法机关从事相关工作。




系统维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号     邮编:100038     Email:webmaster@ppsuc.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1020005     西城网安大队备案号:1101020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