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警务专业


涉外警务专业

【发展历程】涉外警务专业开设于2007年,2019年入选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设有世界警务发展与国际合作研究中心、国际移民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

【师资队伍】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59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5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8人,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27人。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1人,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1人、全国公安系统优秀教师1人、北京高校优秀大学生学科竞赛指导教师1人、公安部直属机关“巾帼建国”先进个人1人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法治意识、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公安实战能力,熟悉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够按照公安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实战化要求,系统掌握涉外警务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掌握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相关的知识、方法,通晓相关国际规则,具有全球视野、外语应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较强职业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国际化卓越警务人才。

本专业设置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俄语、阿拉伯语等多语种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实验班。

本专业学制4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习近平外交新思想、国际政治、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国别研究、国际执法安全合作、国际刑事司法协助、中外警察制度比较、警务英语和第二外国语(法、德、俄、日、西、阿等)。

【毕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公安机关从事外国人管理和国际警务交流与合作等工作,部分毕业生在驻外使领馆、国际组织中任职,或在其他政法机关从事国际合作相关工作,一定比例毕业生攻读硕士研究生。





系统维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号     邮编:100038     Email:webmaster@ppsuc.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1020005     西城网安大队备案号:1101020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