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学专业(警察法学专业方向)


治安学专业(警察法学方向)

【发展历程】 治安学专业(警察法学方向)开设于2013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1993年获批诉讼法学硕士点,2003年获批诉讼法学博士点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点,2007年设立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2011年获批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08年获批教育部、财政部首批法学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2年获批教育部“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和“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师资队伍】学校法学一级学科现有专任教师74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29人,博士生导师14人,硕士生导师29人。有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1个、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1个。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旨在培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公安法制人才。警察法学专业方向毕业生不仅能够掌握法学专业的基本知识,而且兼具公安学学科背景;不仅能够胜任公安法制部门的工作,而且能够从事公安刑事执法和公安行政执法工作。

本专业文理兼收,学制4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刑法学、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警察行政法学等。

【毕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各级公安机关就业,从事公安法制工作、公安执法工作或者其他法律实务工作,少量毕业生在其他国家机关、单位就业,一定比例毕业生攻读硕士研究生。


 



系统维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号     邮编:100038     Email:webmaster@ppsuc.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1020005     西城网安大队备案号:1101020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