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致敬缅怀公安英烈”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11 点击数:

弘扬英烈精神 继承光荣传统 永做忠诚卫士

为深切缅怀公安英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发扬公安英烈的崇高精神,2019年4月5日,我校在团河校区忠诚广场举行“致敬缅怀公安英烈”活动,让广大师生接受公安英烈精神洗礼,凝聚起新时代奋进的强大力量。作为央视网以全国各地英烈祭扫仪式及活动为主题的大型直播节目《英雄·缅怀》中公安机关的唯一代表,活动在100余家国内权威平台媒体同步直播。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博激流……”激昂雄壮的《少年壮志不言愁》为活动拉开了序幕。公大学子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用歌声缅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公安英烈,追思他们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

校团委李治书记在致辞中希望公大学子立志成为有责任感的一代共和国预备警官,时刻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奋斗的信念和决心,把学习烈士精神激发出来的力量和斗志转化为“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让忠诚警魂更加牢固、能力素质更加过硬、警心士气更加振奋、战斗意志更加高昂,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人民公安事业可靠接班人。

国际警务执法学院2015级孙茂恒同学代表全体公大学子向全国公安院校学生发出倡议:传承英烈精神、永葆忠诚本色,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刻苦学习训练、提升实战本领,努力为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中,全体学生进行集体宣誓: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坚决听党指挥, 锻造忠诚警魂,不忘从警初心,牢记公安使命,刻苦学习训练,练就过硬本领,维护公平正义,不怕流血牺牲,建功平安伟业,报效祖国人民,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宣誓毕,公大师生用《人民公安向前进》的嘹亮歌声表达了献身崇高人民公安事业的铮铮誓言。

参加活动的师生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是一次生动的忠诚教育和庄严的精神洗礼,是一堂质朴而难忘的思政教育课。公大师生将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为平台,坚决完成好公安部党委部署的各项安保维稳任务,确保国家重大活动安保志愿增援工作和校园安全稳定万无一失,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我校举行“致敬缅怀公安英烈”活动

我校学生参加致敬缅怀活动

我校学生参加致敬缅怀活动

我校学生向公安英烈献花


系统维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号     邮编:100038     Email:webmaster@ppsuc.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1020005     西城网安大队备案号:1101020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