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西考生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加试须知

作者: 时间:2020-07-28 点击数:


凡拟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专业的山西考生,须按时参加山西公安厅组织的考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考察有关要求

(一)考察有关内容

包括考生本人、家庭成员(指父母、未婚兄弟姐妹)的政治思想表现、遵纪守法和公共道德情况等。

(二)考察时间安排

志愿报考提前批次本科公安普通高等院校的考生考察时间安排在考生接到省招办通知参加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之日起到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结束之日(7月28日-8月4日)。

(三)考察有关程序

1.高考结束后,志愿报考提前批次公安本科普通高等院校的考生,从接到省招办通知参加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之日起可以通过山西招生考试网(www.sxkszx.cn)下载并打印《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考察表》(此表必须用A4纸正反面打印),在考察表正面相关栏目如实完整填写考生基本情况(不得涂改),考察表中报名序号填写考生号,同时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考察。

2.公安派出所核对考生户籍资料后,应予受理。由公安派出所严格按照表中项目内容和填表说明进行考察,考察完成后,由负责考生考察的派出所按要求逐级上报,不得交予考生。

二、面试、体检与体能测评时间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考试分批次组织,请考生严格按照指定时间参加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7月31日上午:晋城、大同全部男生;下午:朔州、忻州全部男生;

8月1日上午:运城全部男女生;下午:太原、大同、阳泉、长治、晋城、朔州、忻州、吕梁全部女生;

8月2日上午:临汾全部男女生;下午:吕梁、长治全部男生;

8月3日上午:太原、阳泉全部男生;下午:晋中全部男女生;

面试、体检与体能测评地点:

山西警察学院(太原市清徐县清东路西北坊段799号)。

联系电话:0351—2953777、2953660。

乘车方式: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设置考生接待站,考生需自行前往山西警察学院。考生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出行方式,乘坐公共交通考生可乘坐906路公交车到徐沟中学站下车即可到达。自驾车考生可搜索山西警察学院地址导航到达。

三、注意事项

(一)考生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日期和时间参加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7月31日至8月3日,上午7:30进校园,8:00准时点名入场,8:30停止入场;下午14:00进校园,14:30准时点名入场,15:00停止入场,未按规定时间参加的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测;

(二)报到时考生须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准考证》《患病经历和有关情况说明》;

(三)体检当天无需空腹(可进食、饮水);

(四)考生检查视力时,要求裸眼测试,凡坚持戴隐形眼镜测试的考生,视力一律以4.0计;

(五)考生须现场签订《体能测评安全承诺书》,如因身体健康状况不良等自身原因,导致体能测评中出现受伤、致病、死亡等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六)考生不得携带手机或其他通讯设备进入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工作区域,入场时交工作人员保管,一经发现私自携带,取消体检、体能测评、面试资格;

(七)考生家长不得进入校园,不在面试点或考点门口及周边聚集,服从面试点或考点周边安全管理;

(八)因疫情防控需要,考生在参加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时要将《体温监测登记表》交给工作人员,同时出示近14天行程码、本人健康通行码“绿码”,如考生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旅居史,需持有参加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核酸检测为阳性或行程码、健康码有异常的考生不允许参加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

进场时,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测温,体温测量结果不得超过37.3℃。若体温超标可30分钟内复测一次,复测仍超过37.3℃,当日不得参加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考生要立即自行进行核酸检测,确保结果是阴性后可在规定的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时间内申请参加,过期不再单独组织。

考生在候考期间服从引导员安排,须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扎堆,不聚集,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考试结束后迅速离场,严禁聚集和逗留。对于扰乱现场考试秩序,不服从疫情防控和考试管理的考生,将进行严肃处理,对于存在瞒报、谎报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具体通知及相关附件请参照山西招生考试网发:

1.《山西省2020年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填报志愿有关说明》

http://www.sxkszx.cn/news/2020720/n8339104760.html

2.《关于军队、公安等院校招生面试工作公告》

http://www.sxkszx.cn/news/2020724/n9538104775.html

系统维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号     邮编:100038     Email:webmaster@ppsuc.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1020005     西城网安大队备案号:1101020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