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生入学指南(医疗篇)

作者: 时间:2019-07-22 点击数:

校医院有关工作的介绍

一、 体检及防疫工作

(一)体检:入学第一周完成体检,体检项目有:身高、体重、视力、内科、外科、色觉、肝功、胸片等;

(二)预防接种:按照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求,新生入学后需进行白破、麻疹疫苗的预防接种,接种前要仔细阅读并签署接种知情同意书。

(三)结核菌素皮肤试验(PPD试验)及检查皮试结果:所有新生均要进行PPD试验及结核筛查(如有结核既往病史需提前说明),皮试后第三天查看结果,对于PPD强阳性学生需做进一步检查,如确诊为肺结核,则要在结防所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其他强阳性人员按照需要可以自愿选择预防性治疗。此项工作由大兴区结核病防治所组织完成。

(四)时间:以上工作的具体时间视新生入学后各项工作的时间安排确定。

(五)费用:体检费用自理,预防接种和结核筛查免费。

二、医疗保障

(一)就诊:学生日常在校医院就诊,如病情严重,由校医院接诊医生开具转诊单,转往定点医院就诊。

(二)公费医疗:学生取得正式学籍后(约入学三个月后),校医院将为统招学生办理公费医疗卡,开始享受公费医疗,此前就诊费用需自理。

(三)保险:学生取得正式学籍后,学校将出资为统招学生购买医疗保险(包含意外险和住院险),作为公费医疗的补充。

三、温馨提示

(一)学生入学后即开展高强度的军训,建议学生在暑假期间规律作息,每天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以保持军训所必需的良好体能。

(二)军训期间,北京气温较高、阳光较强,建议学生自备并涂抹防晒用品,避免晒伤,同时要多补充水分,避免因脱水引起电解质紊乱。

(三)学生入学后军训任务较重,加之生活环境变化,很多学生会在出现发热、腹泻、软组织拉伤甚至晕厥等病情,就诊涉及费用可能较高。因为学生此时尚不能享受公费医疗,费用需自理,因此建议入学时自行购买相关短期医疗保险。

系统维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号     邮编:100038     Email:webmaster@ppsuc.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1020005     西城网安大队备案号:1101020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