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生入学指南(警务驾驶篇)

作者: 时间:2019-07-22 点击数: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警务驾驶训练中心简介

驾驶技能是从事公安工作的必备技能之一,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将驾驶课作为必修课列入本科培养方案,由警务驾驶训练中心承担驾驶课教学任务。警务驾驶训练中心为央属事业法人单位,学校内设教学部门,其前身是警官大学驾校成立于1984年,1998年与公安大学驾校合并,2016年经公安部、中央编办批准更名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警务驾驶训练中心。自成立以来,面向高素质公安专业人才培养需要和公安实战需求,充分发挥我校资源优势,完善教学设施,创新教学方法,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逐步提高,考试合格率连续多年位居北京市名列前茅,先后为全国公安机关培养了6万余名优秀驾驶员。

为适应新时代公安实战工作需要,紧跟公安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深入推进实战化教学训练工作开展,主动抢占发展建设新高地,学校成立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无人机应用培训考试中心, 与警务驾驶训练中心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开展工作,2018成功获批警用无人机教学培训及考试业务资质,成为全国公安院校中目前唯一取得该资质的单位。同时也是全国首所开设摩托车警务驾驶及国宾护卫培训的高校。警务驾驶训练中心现承担着学校的《汽车驾驶》(必修课)、《警务驾驶》(专业选修课)、《无人机警务驾驶》(通识选修课)和《摩托车警务驾驶》(通识选修课)教学任务,同时面向我校在校学生及在职民警、辅警举办警用无人机驾驶资质培训班和摩托车警务驾驶及国宾护卫培训

每年新生入校后,警务驾驶训练中心根据驾驶课教学安排, 按专业、以区队为单位集中开展驾驶课教学工作。学生通过国家规定的科目考试后,由北京市车管部门颁发全国统一的机动车驾驶证,并将驾驶课成绩录入学生成绩管理系统。同时,学校面向全校学生开设了摩托车警务驾驶课,在校内考取摩托车驾驶证(两轮、三轮)后,开展摩托车国宾护卫培训。

系统维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号     邮编:100038     Email:webmaster@ppsuc.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1020005     西城网安大队备案号:1101020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