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安全法治研究中心”揭牌

作者: 时间:2018-12-31 点击数:

2018年12月26日下午,我校“国家安全法治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专家座谈会在木樨地校区举行。中国友谊促进会理事长陈智敏同志及相关专家参加会议并为“国家安全法治研究中心”成立揭牌。校党委书记樊京玉、校长曹诗权、副校长汪勇出席会议,“国家安全法治研究中心”全体研究人员、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曹诗权校长主持。

座谈会上,樊京玉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中国友谊促进会理事长陈智敏同志敬授教授聘书,并向应邀参与指导学校教学、科研活动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新的更加丰富的内涵。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4月17日召开的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特别强调,要将“加强法治保障”作为国家安全工作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重要方面,这是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新的要求。赵克志部长在庆祝我校建校70周年大会上特别强调,公安大学是全国公安院校的排头兵,要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学科创新发展中走在前列。学校以建设公安部新型智库为平台和依托,创建“国家安全法治研究中心”,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委相关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将在充分整合优势智力资源和研究力量的基础上,汇集国内外优秀科研力量,大力开展国家安全法治的前沿问题研究,有效填补目前国内国家安全法治专门科研机构的空白。他强调,“研究中心”成立后,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组织专门研究力量,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法治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的基础研究,积极申报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产出高水平学术研究成果,并将研究成果融入国家安全学专业教学研究,促进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与发展,不断提升学校国家安全学科的影响力。同时,将通过举办年度“国家安全法治论坛”等形式,打造国内一流的国家安全法治交流与合作平台,并将建立由全国国家安全法治领域知名专家组成的师资库,面向国家安全职能部门和社会各领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培训,满足国家安全法治教育的实际需要。

陈智敏教授等相关专家对我校“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列的祝贺,对“研究中心”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发挥服务维护国家安全战略的智库作用寄予厚望,并就“研究中心”的目标定位和研究重点,特别是加强国家安全学科建设等问题给与了具体指导。

“国家安全法治研究中心”负责人汪勇副校长从“研究中心”成立的必要性,建设发展需要处理好的几个关系问题以及“研究中心”的工作设想等做了主旨发言。“研究中心”主要研究人员分别从不同视角提出了下一步的研究设想。


系统维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号     邮编:100038     Email:webmaster@ppsuc.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1020005     西城网安大队备案号:1101020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