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实战化教学督导举行专家意见反馈会

作者: 时间:2018-11-13 点击数:

2018年11月9日,我校首次实战化教学督导专家意见反馈会在木樨地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席艳丽主持会议。会议播放了中国警察网拍摄制作的反映本次督导工作情况的专题片。督导团的专家代表分别反馈了本组专家对学校实战化教学的意见建议,任剑波团长代表督导团向学校反馈了总体意见和建议。

按照“全面考察、独立判断、客观评价”的工作原则,从10月29日至11月9日,督导团21位督导专家分9个小组,通过随堂听课、座谈走访、调阅论文试卷等方式对我校实战化教学情况进行了较为全面督导检查。督导专家累计听课264节,组织116名师生召开了15次座谈会,访谈院领导、教师及其他工作人员81名,访谈学生90名,审阅毕业论文约144份,审阅试卷约47册,为师生开展讲座14次。督导期间,专家还考察了教学楼、校史馆、图书馆、战术训练馆、模拟街区、实验室等教学训练设施,实地了解了实验实训设备装备情况。督导工作结束后,督导团各小组分别撰写了书面反馈报告,并由督导团团长整合形成督导团整体意见建议反馈给学校。

督导专家在充分肯定我校取得的办学成绩的基础上,中肯地针对我校实战化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会诊把脉、开方抓药”,主要包括师资实战化经验不足,教学基础设施有待加强,专业方向和课程设置有待优化,课时资源分配与实战化教学要求相矛盾,侦查专业学生对视频图像侦查技术重视不够,教学要求与教学资源不匹配,课堂教学、结课考试、毕业设计滞后于实战发展,学生需求与教学内容相矛盾,国际化教学力度不足等九个方面,充分体现了我校首次实战化教学督导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在教学学院、有关职能部门和广大教师中引发了强烈的反响和共鸣。

曹诗权校长在讲话中代表樊京玉书记和校党委向首届实战化教学督导团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启动和开展实战化教学督导工作,是校党委以全国教育大会上和赵克志部长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推进实战化战略的重大创新举措。要格外珍惜、虚心接受、认真研究督导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掩饰问题、不回避矛盾,紧扣督导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明确“时间表”,规划“路线图”,确定“责任人”,从“聚焦突出问题,全面落实”“标本兼治、阶段突破”“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三个方面扎实开展实战化教学督导整改工作。同时,要不断深化实战化教学的研究,探索构建具有公安大学特质的实战化教学标准体系,建立健全具有公安大学特色的实战化教学评价体系,为推进全国公安院校实战化教学改革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首届实战化教学督导团全体专家、在校校领导和副局级干部出席会议,校属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教学学院班子成员、教师等参加会议。

我校首次实战化教学督导举行专家意见反馈会

樊京玉书记、曹诗权校长与督导团成员合影

曹诗权校长讲话

任剑波团长反馈意见和建议

席艳丽副校长主持反馈会

王良晨专家反馈意见和建议

段钢专家反馈意见和建议

匡宗文专家反馈意见和建议

杨帆专家反馈意见和建议

张奎专家反馈意见和建议

张贵琦专家反馈意见和建议

李鸿泉专家反馈意见和建议

焦以舲专家反馈意见和建议


系统维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号     邮编:100038     Email:webmaster@ppsuc.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1020005     西城网安大队备案号:1101020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