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第一巡视组到我校开展专项巡视

作者: 时间:2018-10-25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公安部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木樨地校区召开。公安部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翟明中、公安部第一巡视组组长沈淑敏、副组长付志刚、胡建奇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副局级干部、校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正高级专业技术干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翟明中主任就开展专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沈淑敏组长进行动员讲话,校党委书记樊京玉作了表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祖跃主持会议。

翟明中主任介绍了中央和公安部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指出了开展专项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给予充分信任。公安部党委决定对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开展巡视,这既是对学校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又是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这次专项巡视是巡视组和校党委必须共同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巡视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的过程。二是要落实政治责任,自觉接受监督。校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带头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三是要大力支持配合,提升质量效果。要按照巡视要求,及时提供相关材料,全面准确反映学校近几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治校的情况,要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协助做好个别谈话、下沉走访等各项工作。四是要积极做好监督,维护巡视纪律。学校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一方面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另一方面要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促进巡视组严明纪律和作风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依纪依规巡视,圆满完成公安部党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沈淑敏组长强调,这次对部属公安院校集中开展专项巡视,是公安部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加强部属公安院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公安部党委对公安教育事业和部属公安院校发展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她表示,要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组织开展好本批巡视工作,坚决按照中央和公安部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紧密结合院校实际,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重点围绕党对公安教育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公安院校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着力发现和纠正公安院校不同程度存在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校不力的问题和偏差,确保公安院校始终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她要求,公安大学党委和各级党组织以及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公安部党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樊京玉书记代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对巡视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全校教职工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公安部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全力配合巡视工作开展,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

动员部署会前,公安部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翟明中、公安部第一巡视组组长沈淑敏、副组长付志刚、胡建奇及巡视组全体成员,与校党委书记樊京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祖跃召开见面会。根据工作安排,公安部第一巡视组将在我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巡视工作。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在巡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期间,设专门反映问题的电话和电子信箱,座机号码为:83987491,手机号码为:18519070631,内线71644。公安信息网公安部巡视工作办公室网页设“巡视信箱”。同时在木樨地校区和团河校区设置巡视工作联系箱。

动员部署会在木樨地校区召开

校党委委员、副局级干部、校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正高级专业技术干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系统维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号     邮编:100038     Email:webmaster@ppsuc.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1020005     西城网安大队备案号:1101020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