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东公安百名英模肖像亮相公大校园

作者: 时间:2018-03-28 点击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东公安百名英模肖像亮相公大校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承在公安英模身上体现出的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积极推进以忠诚文化、英雄文化、法治文化、廉政文化为核心的公大校园文化建设,应校党委之邀,3月26日,由广东省公安厅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东公安百名英模肖像摄影展”在我校团河校区图书馆正式展出。

此次摄影展共展示了广东省公安系统109位获省部级以上荣誉的公安英模代表的肖像,其中包括15名公安大学毕业生。他们是广东公安英模的代表,也是全国百万公安民警的一个缩影。在他们中间,有的在与犯罪分子的生死对决中尽显英雄本色;有的植根于群众中间,在年复一年、俯身为泥的平凡岗位上走向高尚;有的在科技创新的征途上,用智慧打造广东公安的先锋形象;有的在大灾大难面前,舍我其谁、义无反顾,为民情怀、令人动容。

举办此次展览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安排,同时也是校局深化合作、联合培育英才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开展当日,恰逢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赴团河校区考察,校党委书记樊京玉、校长曹诗权等校领导陪同瞿振元组长和专家组成员观看了展览。

展览用摄影艺术讲述英模故事,展现警队风采,讴歌英模精神,吸引了广大师生驻足观看。大家一致表示,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广大公安英雄模范身上,体现的忠诚意识、担当精神、英雄气概,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真实写照。今年3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再次强调,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为中国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公大师生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公安英模为榜样,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在建设新时代公安大学的新的历史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展览在团河校区图书馆举行

樊京玉书记、曹诗权校长陪同专家组观看展览后合影

学生观看展览

学生观看展览

部分学生在展览前合影留念


系统维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号     邮编:100038     Email:webmaster@ppsuc.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1020005     西城网安大队备案号:1101020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