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读一本书”系列活动第一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

作者: 时间:2018-03-28 点击数:

“师生共读一本书”系列活动第一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2018年3月27日下午,“师生共读一本书”系列活动第一场在木樨地校区图书馆举行。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和犯罪学学院的于海洋、盛旭、康宁、黄冬等4位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体会和收获。

为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公大读书交流会在2018年工作计划中特别策划了“师生共读一本书”系列读书活动,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之江新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习近平讲故事》《习近平用典》等书籍开展读书交流,深入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信仰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强烈的使命担当、非凡的理论勇气、卓越的战略指挥和科学的思想方法。

本期读书会由图书馆和马克思主义青年研究会联合主办,之所以选择研读交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因为它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更加贴近广大青年师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师生在交流中一致表示,深入全面地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有助于让当代青年更加深入透彻地了解总书记的过去和现在,更加全面、历史地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从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活动在木樨地校区举行

于海洋老师作交流发言

黄冬老师作交流发言

盛旭老师作交流发言

康宁老师作交流发言

老师与学生现场交流


系统维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号     邮编:100038     Email:webmaster@ppsuc.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1020005     西城网安大队备案号:1101020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