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生入学指南(警训篇)

作者: 时间:2019-07-22 点击数:

 

2019年新生警务化训练简介

为认真落实大学生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相关要求,深入贯彻学校“警务化”发展战略,加强入校本科新生纪律作风和基本警务技能培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等国家法律法规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本科新生警务化训练管理规定》相关要求,2019年新生警务化训练工作安排在团河校区组织实施。

一、警务化训练团和教官

成立新生警务化训练团,具体负责日常训练的组织管理和考核评价工作,训练团设总教官1名。新生警务化训练团拟从各学院选派2017级、2018级高年级学生担任队列训练教官。

二、警务化训练对象、时间、地点

(一)训练对象:全体2019级本科生。

(二)训练时间:2019831日至929日(共30天)。

(三)训练地点:在团河校区组织训练。

三、警务化训练内容

(一)日常训练

齐步、正步、跑步的基本步伐训练;分列式方队训练;缉捕拳等科目学习和编队训练;体能训练。

(二)警务化训练汇报表演

学校计划于10月中旬组织2019级开学典礼暨警务化训练汇报表演,2019级新生将参与分列式和缉捕拳等表演课目筹备演练工作。

(三)文体活动

学习学校重要文件和相关管理制度等方面的内容;学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军旅歌曲等具有公安、军旅特色的经典歌曲;观看学校宣传纪实片;组织拔河、拉歌等文娱活动,活跃警营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四、后勤保障

警务化训练期间,新生在食堂就餐,餐费自理;新生洗澡由学校保障;因新生未取得学籍,训练期间不享受在校生公费医疗,需自费医疗,建议购买相关保险。




系统维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号     邮编:100038     Email:webmaster@ppsuc.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1020005     西城网安大队备案号:1101020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