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

作者: 时间:2020-06-11 点击数: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

——我校召开2020年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6月1日,我校召开本年度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赵克志部长在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和部直属机关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各级党组织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加强党的领导的典型经验,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书记陈定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在校校党委成员出席会议,副局级干部和校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校党委成员在会上逐一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并结合学校实际和个人分管工作提出贯彻落实具体意见。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颖和法学院吴才毓两位老师分别以《全国“两会”精神与中国经济形势》和《民法典编订纂修及其时代意义》为题汇报学习体会。

木樨地校区主会场

陈定武书记主持会议

曹诗权校长传达“两会”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两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报告、决定,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多来党和国家工作,对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作出部署,就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决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赵克志部长在部党委扩大会议和部直属机关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为全国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木樨地校区分会场

团河校区分会场

    陈定武书记在讲话中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公安部党委的有关工作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校党委和校属单位党组织要按照赵克志部长和部党委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作出具体安排,明确责任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组织全校师生员工全面系统学、持续推进学,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学、深入反复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推动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要做好宣传舆论营造工作,精心策划选题、创新宣传手段,通过组织学术征文、交流研讨、理论宣讲、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二、要立足办学育人、聚焦主责主业,在结合学校实际全面抓好落实上下功夫。一要加强学术研究。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认真思考、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聚焦赵克志部长提出的“六大任务”,特别是要围绕关于“全国人大涉港国家安全立法”、《民法典》颁行等给维护国家安全、规范公安执法等带来的新课题新挑战,关注“疫后综合征”给社会稳定大局带来的冲击,全面深入推进相关领域研究。二要融入教育教学。扎实推进全国“两会”精神以及赵克志部长指示要求进课堂、进教材、进培训,融入课程教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重点突出国家安全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基础法律学习运用、重大风险防控、复杂事件处置和群众工作、科技应用、舆论引导等方面专业能力的培养。三要服务行业社会。组织有关干部教师成立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团,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向全国公安机关和社会各界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在各类媒体积极发出公大声音,向全社会阐释、宣传好全国“两会”精神,为广大民警和社会各界学习理解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出贡献。

    三、强化党建引领、积极主动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建设发展“双胜利”。一要坚持党建统领。认真梳理总结学校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战时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形成长效机制。认真做好学校党组织关系转隶工作,广泛学习借鉴首都高校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全面推进工作理念创新、制度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创新。认真谋划开好学校党建工作会议,对近年来学校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进行科学系统部署。二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员工继续保持严格的防范意识,持之以恒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一对一”“点对点”帮助每一名学生顺利毕业就业。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创新教学模式方法,强化质量监测评价,完善公安业务类课程的教学手段,探索具有鲜明公大特色的线上教学模式。三要全面做好世界一流学科大学迎评促建和学校综合改革。利用好部机关支持我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政策举措,抓紧建立一流学科建设联动协调推进机制。稳步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学院主体作用和在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创新完善新时代公安人才发展机制的意见》,深化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和实战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鼓励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制度机制,提高学生专业素质和实战本领,服务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系统维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号     邮编:100038     Email:webmaster@ppsuc.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1020005     西城网安大队备案号:1101020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