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重点工作研究会

作者: 时间:2020-05-22 点击数: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重点工作研究会

5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谋划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重点工作。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同志和校“双一流”迎评促建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部政治部专门就推进我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印发通知,推动建立部校整合联动的协调推进机制和合作共建机制,体现了上级主管部门对学校建设发展特别是“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的高度重视和特别关心。当前首要和重要的任务是要同步对标上级主管部门的建设支持举措,研究谋划对接落实各项举措,将政策和资源红利转化为推进建设发展的实在成果。在研究谋划深化学校改革整体设计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推进院校两级管理改革、加强学院建设、发挥学院主体作用的决策部署,领会政策要点要旨,增强改革的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校属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公安部支持公安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点举措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实际,认真研究提出对接落实举措,明确目标要求、进度安排、任务清单,建立督办落实机制。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系列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研究完善深化改革的指导意见文本,聚焦改革服务建设发展、服务“双一流”建设的基本定位,精准提炼目标指向、改革内容、组织实施等内容,并注意与已启动实施改革、即将启动改革等相衔接,增强各项改革的整体联动协同,发挥对深化改革的全局性指导牵引作用。曹诗权校长还对加强校“双一流”迎评促建专班建设、发挥专班作用提出要求,强调专班成员要实行专兼结合、双岗结合工作模式,处理好本职工作和专班工作的关系,提升工作站位,强化工作责任,加强政策理论研究,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加强工作谋划思考,着力涵养真才本领,增强团队意识和实干精神,全面融入和服务学校“双一流”迎评促建工作大局,在各项重大任务中砥砺意志、锻炼本领、增长才干。

https://xn.ppsuc.edu.cn/__local/6/26/6E/B30412073A79805C45BAA9D3690_3B1AD716_137F5.jpg

会议在木樨地校区举行

https://xn.ppsuc.edu.cn/__local/1/2B/2F/1118B101ACE0E50E147B5B9A284_120EC15B_126CD.jpg

曹诗权校长主持会议

系统维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号     邮编:100038     Email:webmaster@ppsuc.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1020005     西城网安大队备案号:1101020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