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双一流”建设暨学科建设领导小组

作者: 时间:2020-03-27 点击数:

为全面加强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双一流”迎评促建特别是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更好发挥“双一流”建设总牵引作用和学科建设龙头作用,深入推进“三严一看齐”准军事化标准向“双一流”和学科建设工作全面延伸,经2020年3月11日校党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学校“双一流”建设暨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并确定公安学、公安技术、法学三个一级学科带头人

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委书记陈定武同志和曹诗权校长担任,副组长由其他校领导担任,成员包括校属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学院院长、三个一级学科负责人。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为负责统一领导“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建设的全局性工作,研究决定涉及“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建设的政策意见、规章制度、规划方案、布局调整、经费项目、任务落实、评估考核、表彰奖励等重大事项,指导完善相关工作的运行和保障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开展日常工作。

3月23日,校“双一流”建设暨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1次全体会议,专题听取我校按照教育部“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开展的首次全面数据信息采集工作汇报。经过审议,同意在认真审核基础上按要求向教育部上报数据。同时,领导小组就发挥“双一流”建设的中心作用、强化责任落实、聚焦问题短板、深化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建设、建立问责制度等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全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发展机遇意识,坚决完成预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进步。下一步,要迅速建立健全领导小组的运行机制,牢牢把握问题清单,以数据分析和整改为抓手强化任务落实,抓好全过程的业务指导和任务督导,最大限度释放“双一流”建设的政策和资源红利。

系统维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号     邮编:100038     Email:webmaster@ppsuc.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1020005     西城网安大队备案号:1101020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