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严一看齐”的准军事化标准 努力培养公安英才锻造忠诚利剑——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

作者: 时间:2019-11-12 点击数:

警营鸣金鼓,教场秋点兵。胸怀从警志,热血筑忠魂。10月18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在团河校区训练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定武同志出席典礼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同志主持典礼。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平同志应邀出席典礼。在京校领导、副局级干部、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2019级新生家长亲属代表参加典礼。在校培训的老挝、柬埔寨等国警察执法官员,香港警务处驻校教官,澳门大学访问学者应邀观摩典礼。

上午10:00,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开始。在党旗、国旗方队的引领下,26个方队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意气风发的青春姿态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用严整威武的警容、雄壮豪迈的步履、激扬嘹亮的口号展现出军训取得成果,赢得主席台和观礼台上的一阵阵热烈掌声。

陈定武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对2019级新同学如愿迈入公安大学,光荣入列共和国预备警官队伍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高强度的军训,就是同学们的“入校第一课”,使同学们在服从命令、严守纪律中增强警察意识、实现角色转变;在艰苦训练、攻坚克难中强化警体素质、锻造钢铁意志;在团结协作、创先争优中播种从警初心、明确使命担当,从而为今后的学习训练和从警生涯打牢坚实的根基。军训虽然结束了,但今后严格的警务化学习训练生活更是一场持续的“军训”。希望同学们始终把军训中的好思想、好作风坚持下去,培育优良的学风、校风。

陈定武书记强调,得天下英才而育之,既是公安大学的荣幸,更是公安大学的责任。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和“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要求,按照赵克志部长在庆祝我校建校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办学治校严于一线警队,严于地方院校,严于兄弟警校,看齐部队院校“三严一看齐”的准军事化建设标准,努力培养公安英才、锻造忠诚利剑。

一要坚决听党指挥,铸就忠诚警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切实把忠诚基因融注到血脉之中、扎根到灵魂深处。二要坚持实战导向,实现全面发展。要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钻研,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文武兼备的真功夫、真本事实现报国从警的崇高理想。三要发扬奋斗精神,磨砺铁骨血性。要发扬“能吃苦、不畏难、敢拼搏、讲奉献”的精神,越是遇到挫折和挑战,越要激发血性和斗志,越要拿出拼劲和韧劲,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用拼搏和汗水书写亮丽青春。四要严明纪律要求,锤炼过硬作风。全体干部教师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师生一体、师严于生”,确保全校上下令行禁止、执纪如铁,着力锻造公大师生纪律之师的威武形象。

典礼上,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新生家长代表先后发言,全体新生进行了入学宣誓。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校4170余名师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佳状态,圆满完成了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群众游行致敬方阵”、“应急推车”、安保维稳三项重要专项任务。为此,典礼分列式特别增加了国庆游行致敬方队、应急推车方队、安保增援方队三个方队,以表彰他们为国家重大活动作出的重要贡献,展示公大师生忠诚使命、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

今年的开学典礼第一次邀请兄弟院校参加分列式,由中国人民警察大学边防系117名学员组成的方队,怀着共同推进公安教育现代化的美好愿望,带着警察大学全体师生的祝福和问候,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这所光荣学府“进德修业、精武博文”的风采。

今年的留学生方队由70名本科、硕士留学生和在职培训外国警官组成,是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他们代表着来自匈牙利、韩国、蒙古、埃塞俄比亚等26个国家的149名在校留学生,彰显了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迈出的新步伐。

典礼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结束。典礼前,应邀前来的新生家长分别与孩子所在的学院负责人、教师和学生管理干部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学校的教学、训练和生活设施,深入了解学校的纪律要求和管理制度。

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升国旗,唱国歌

校党委书记陈定武同志出席典礼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同志主持典礼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平同志应邀出席典礼

在校培训的外国警察执法官员应邀观摩典礼

教师代表、公安政治工作与管理学院副教授郭伟同志发言

在校生代表、国家安全与反恐怖学院2017级本科生肖仁捷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2019级刑事科学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卢思佳同学发言

新生家长代表刘志杰同志发言

警用摩托车护卫方队


党旗、国旗方队


警徽方队


校旗方队


校史方队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方队


国庆游行致敬方队

国庆游行应急推车方队

国庆安保增援方队

研究生院方队

马克思主义学院方队

法学与犯罪学学院方队

警体战训学院方队

公安政治工作与管理学院方队

国家安全与反恐怖学院方队

治安与交通管理学院方队

侦查与刑事科学技术学院方队

警务信息工程与网络安全学院方队

国际警务合作与执法学院方队

研究生女生方队

本科女生方队

外国留学生方队

2019级新生集体宣誓

新生家长应邀观摩典礼


系统维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号     邮编:100038     Email:webmaster@ppsuc.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1020005     西城网安大队备案号:1101020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