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定武书记与我校获得北京高校跨文化能力大赛特等奖的师生座谈

作者: 时间:2020-12-22 点击数:

2020年11月28日,我校师生在北京高校跨文化能力大赛中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北京赛区特等奖,并将代表北京市赴上海参加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邀请赛。12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定武同志亲切接见全体参赛师生并与他们座谈交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守德出席座谈会,涉外警务学院及学校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座谈中,陈定武书记对我校参赛师生不负重托、载誉归来表示祝贺,代表学校党委对付出辛劳、努力为学校争光的参赛学生和教师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本届北京高校跨文化能力大赛上,参赛学员以良好的语言功底、出色的演绎能力、沉稳的舞台表现和一流的跨文化能力,充分展现了公大学子的风采,展示了我校人才培养的成效,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他勉励参赛师生再接再厉,争取在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邀请赛中再创佳绩。

陈定武书记强调,当前,大力加强国际化办学,培养更多熟悉国际标准、了解国际动态、具有国际视野、具备国际交往能力特别是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既是紧跟时代发展形势、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客观需要,也是促进办学现代化建设、提升“双一流”建设水平的重要内容。涉外警务学院在国际化办学和人才培养方面具有良好基础、很好成效,要进一步立足大局、主动作为,切实成为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的有生力量,积极推动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力争在首都高校占据一席之地;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五项计划”,引领教师转型发展,鼓励青年教师进修、访学,提升教学科研能力;要进一步立足学院自身特色,厘清学科专业内涵,加强对国际化人才培养途径的探索,努力做到以点带面,全面开花;要进一步着眼国家发展战略大局,锚定公安工作国际化需求,培养具备“外语+法学+警务+跨文化能力”的涉外法治综合型人才。

座谈中,与会师生积极发言,畅谈参赛心得和感悟。大家一致表示,陈定武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激励人心,将继续全力备战全国赛事,努力再创佳绩,为校争光,不辜负校党委的嘱托和期待。

座谈会在木樨地校区举行

陈定武书记亲切接见参赛师生

陈定武书记与参赛师生合影

系统维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号     邮编:100038     Email:webmaster@ppsuc.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1020005     西城网安大队备案号:1101020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