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发起成立“安全应急共享知识专业委员会”

作者: 时间:2018-12-31 点击数:

为更好地服务于公安改革,大力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着力建设智慧公安、打造数据警务,推进公安机关社会治理能力的跨越式发展,经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批准,由我校作为发起单位,联合一体化指挥调度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南京市公安局共同组建成立的“安全应急共享知识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于2018年12月19日在北京举办成立大会。

会议选举我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守德任“安全应急共享知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并设专委会办公室于我校网络空间安全与法治协同创新中心。专委会讨论通过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总干事分工及职责,专委会管理制度或办事规程,专委会的发展思路及年度工作计划等项内容。

专委会的主要工作目标是构建以大数据智能应用为核心的智慧警务模型,推动成果共享和知识协同,汇聚传承公安行业的知识和经验,创新智慧警务生态模式。专委会将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应用活动,推动公安行业知识和智慧的固化、聚集、共享和传承,为一线和基层实战精准赋能,全面提升数据侦查核心战斗力。

专委会将秉持专业服务理念,积极面向国内国际开展学术交流、决策咨询、科技评价、期刊出版、技术推广、人才培养和科技普及等活动,积极发挥组织优势,拓展社会服务功能。

专委会在京成立


系统维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号     邮编:100038     Email:webmaster@ppsuc.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1020005     西城网安大队备案号:110102002994